林書豪

只要你不是離人索居,這一週來你一定無法錯過「林書豪」這個名字,而各種以「Lin」為字首或元素來發想的新創單字如「Lin-sanity」(林來瘋),也竄升成網站最熱門的關鍵字。

 

一個從哈佛名校畢業,不被球探看好,且被下放到NBA發展聯盟(D-League)的籃球員,為何突然爆發能量,在一週的時間內變成「地球上最受矚目的運動員」?

 

根據ESPN報導,林書豪表示,自己能夠在球場上「如魚得水」是因為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一套打球方法。當你能夠適應那套方法,在那套系統裡運作覺得舒服,即使犯錯也還是能繼續嘗試,從錯誤中學習調整自己、建立自信,你就會進步,且愈打愈開心。

 

他所屬的紐約尼克隊總教練麥克‧狄安東尼(Mike D’Antoni)就像是林書豪的伯樂。他觀察林書豪在場上打球,發現他對判讀場上狀況有過人的眼光。而這樣的特質,光從體能訓練或體格測驗是看不出來的,只有在球場上才能證實。而林書豪也證實教練並沒有看走眼。

 

教練敏銳的觀察不僅用在發掘球員的潛力,林書豪覺得教練幫他們球員設計的攻守系統很棒,且經常根據他們的防守條件和狀況做細微的調整,幫助他們發揮最大潛能。

 

「他讓我們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厲害,覺得好好玩……」「就算我們投不進,教練還是會要我們繼續投,不要放棄。他是這麼相信我們,而當你知道你的教練完全相信你,你的隊友也信任你,怎麼可能會沒信心!」尼克隊的另一名球員Barnes解釋。

除了和團隊的互信關係,林書豪高中時代的籃球隊教練也說,林書豪非常的努力,「總是滿腦子想著籃球」,他為林書豪設計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的體能訓練,不下海軍陸戰隊的魔鬼訓練,但卻是林書豪主動跟教練提出要求幫他做密集培訓。

林書豪每日練習的時間表如下:

10:00~11:00敏捷度訓練

11:00~中午 重量訓量

13:00~14:00 投籃訓練 (有私人教練)

14:00~16:00 個人練習。

除了個人努力與不服輸的精神,尼克隊提供了讓林書豪爆發的條件與環境,而啟動「他可以」的關鍵就是「相信的力量」。

作者:李岳霞

家樂學線上家教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樂學線上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